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虎次(TORA)腫瘤開刀記錄-2...(有傷口畫面)...慎入

手術過後,天天帶著TORA到醫院換藥,期許傷口癒合順利。然而就在術後第三天換藥時,發現腫瘤部位上方的縫線斷了。醫師說可能是癌細胞讓傷口難以癒合,但也可能只是這孩子扭動造成縫線脫落,只好打上皮釘將傷口皮膚釘起來。

 憔悴無奈的表情一再出現在TORA臉上。






隔天,又發現還有裂縫,於是再度打上一個皮釘。天天換藥並且於傷口塞入含有抗生素的藥品,眼看似乎好轉。
於6月22日(六),醫師來電,說報告出來了,聽起來不是好消息....。來到醫院,醫師 說明TORA的腫瘤屬於惡性纖維肉瘤,即俗稱的"VAS"。是無法醫治且侵犯性極強,復發及移轉性十分高的癌症。積極性治療有放射線治療及化療,不過效果 不好,且放療僅台北有。消極治療則是外科切除延緩腫瘤轉移到內臟,若轉移到內臟或是腫瘤太大太多時,就得開始倒數,到時可選擇"安樂死"讓他好好 走......。
 
......。一路上要求自己不可以留下的淚水還是無法忍住。看著他受苦受折磨,想到他將離開的事實,腦子完全無法運轉,傻傻地愣在櫃台前。
6月24日(一),回診換藥,傷口癒合情況惡化,背上又開了一個洞,醫師說得再開一次刀,將不好的組織切除,另外縫上線。於是約了星期三開刀。





回家後傷口一直流出膿液,很不忍心的我只好厚著臉皮打給醫師,要求能否明天就開刀!  幸好醫師體諒,願意星期二就開刀。



術後第十一日,再度進入醫院等待開刀。孩子,加油。

下午四點半,來帶他回家。他嚇得尾巴都一直捲起來。
醫師說,此次除了密集的對外皮傷口縫了十數針外,另外於皮膚內部的皮上皮下層將其縫合以求癒合效果,期許手術能夠令tora的傷口儘快癒合。




 如此的折磨,tora日漸憔悴消瘦,從醫院到家中一直發抖,即便回到家躺在熟悉得毯子中仍然露出不安的表情。
孩子我們要堅強,一起克服面對接下來的這一切。愛你。





6月26日(三)。
二次術後回診,慶幸得的是有些傷口已經癒合也拆除了縫線。針對脊椎位置的傷口密集的縫上十數針。希望這次能順利癒合。



我的寶貝我的孩子,讓你受到這麼多的磨難,真的很抱歉。曾經也想過,如果就讓那腫瘤自然的 在那裡,現在的你依然活蹦亂跳依然精神奕奕。而我卻選擇了大手術且兩周內又一次手術,相信對你我而言,在肉體心理上這是多麼的折磨。但我必須堅定,也必須 相信,這是對你最好了決定,只要此次手術順利,相信腫瘤復發或轉移必能延期,相信你也能繼續健康生活三五年。我的孩子,我愛你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